邁入銀髮族年齡的我(前額開始冒出白髮),對吃以養生為主,少油、少

鹽、少糖來料理三餐飲食。

烤春捲是我家的最愛餐點,約十七年前去朋友家聚餐,她父母曾經開中

餐館,退休後常常邀請朋友聚餐,每次餐後都幫我打包帶回給家人品嚐

,有次帶回春捲,放到晚上變成油膩膩;先生說太油不健康,是否能改

良成健康餐點。這個提議讓我動起烤春捲的念頭,沒想到第一次做就成

功,變成我家宴客、聚餐的招牌餐點。

DSCN2896

剛出爐的烤春捲

DSCN2880

炒熟&濾乾湯汁的春捲餡料

DSCN2882

春捲皮

DSCN2884

麵糊

DSCN2886

包春捲

DSCN2890

包好準備進烤箱春捲,這次用小烤箱Back 華氏350度兩面各烤5分鐘

DSCN2891

材料做法可參考春捲皮包裝說明 

DSCN2894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刊登世界日報:

 

http://www.worldjournal.com/3263873/article-%e8%a0%94%e6%b2%b9%e6%9d%8f%e9%ae%91%e8%8f%87/?ref=food

 

 

每次到超市買菜看到King Oyster Mushroom菇感覺不新鮮,這次看到加

大有機King Oyster Mushroom菇,感覺還不錯,買回家做菇料理。

DSCN2878

DSCN2860

材料:
King Oyster Mushroom 8oz、青江菜 4oz

 

DSCN2862

DSCN2865

調味料:蠔油2大匙、糖1小匙、水250cc

做法:

1.青江菜心洗淨,燒開一鍋水,放少許油和少許鹽,把青江菜心燙熟,

  擺盤備用。

2.用250cc水加入蠔油、糖攪勻成調味汁備用。

3.King Oyster Mushroom切片,熱鍋放油,先把菇片煎一下。

4.再倒入調味汁煮開,轉小火慢慢煨至菇身變軟,吸入湯汁。

5.最後將King Oyster Mushroom菇片擺盤,再把湯汁均勻地澆上。

DSCN2871  

刊登世界日報:

http://www.worldjournal.com/3263873/article-%e8%a0%94%e6%b2%b9%e6%9d%8f%e9%ae%91%e8%8f%87/?ref=food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晚餐是紅透臺灣半邊天的蕃茄飯,參考網路版的蕃茄飯,把冰箱裡現有

的食材煮頓簡單的餐點;傍晚慢走運動前把電鍋按下,等走完環湖兩圈

後返家蕃茄鮭魚燉飯也熟了。

DSCN2832

DSCN2823

鮭魚、毛豆、蕃茄、玉米、高麗菜切丁、撒白胡椒粉少許、起司粉少許

、鹽少許

DSCN2826

煮熟蕃茄鮭魚燉飯

DSCN2831

把飯菜拌勻

DSCN2833  

蕃茄飯 鮭魚洋蔥拌飯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天傍晚湖邊慢走約2小時,晚餐想吃簡單餐點,越南米紙捲是不錯

選擇,食材可依自己喜好變化,每次吃不同的口味。

DSCN2819

DSCN2806

羅勒葉、燙熟綠豆芽、胡蘿蔔絲燙熟拌少許麻油、酪梨、燙熟雞胸肉絲、

小黃瓜絲

DSCN2809

DSCN2811

DSCN2815

DSCN2816  

 參考  越南傳統美食----米紙示範教學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臺灣最近毒茶風暴延燒,繼英國藍「毒茶」後,連50嵐也驗出有農藥殘

留。有空自己做三餐減少外食,是把關食安的第一法則。

DSCN2789

DSCN2790

DSCN2793

味噌湯

DSCN2781

酪梨&假蟹條

DSCN2783

壽司飯:白米飯三碗,加白醋3大匙、糖2.5大匙、鹽1/4小匙拌勻

DSCN2784

這次海苔是上次用剩下有點潮,用平底鍋用小火烤海苔兩面至酥,沒打

開包裝省下此步驟,直接放醋飯捲壽司

 

DSCN2786

DSCN2788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午自做手工水餃,自己桿餃子皮對我來說是大考驗,皮的大小很難一樣,包出來的餃子有大有小。我家麵粉一直都買沒漂白,做出來的包子、饅頭、水餃,沒有市售白白胖胖漂亮的外觀。

DSCN2798  

 湯餃(木耳、胡蘿蔔、金針菇、菠菜)

DSCN2777  

水煮水餃

DSCN2773  

水煎餃

DSCN2618

包好水餃先凍約1小時,再分裝小包

DSCN2614

沒漂白的麵粉

DSCN2611

自己桿的水餃皮

DSCN2618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臺灣近年來食品安全問題,宛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

從毒奶粉、毒澱粉、塑化劑、黑心醬油、香精麵包、假咖啡、偽橄欖油

、棉籽油..等事件,讓我們不禁驚嘆,這些黑心商人是怎麼了?他們良

心何在?!為了健康還是親自下廚烹飪,替家人食安把關。

 

DSCN2528

 

DSCN2531

DSCN2521  

材料:
鮭魚600公克、紅辣椒5公克、九層塔30克、
大蒜50公克、老薑50

公克、玉米粉少許
調味料:
米酒60cc、醬油5大匙、冰糖20公克、烏醋1大匙
、麻油1大匙、香

油3大匙

DSCN2522

DSCN2525

DSCN2529  

做法:請看下列影片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家人特別喜歡吃海鮮,在超市看到新鮮度還不錯的花枝,雖然價錢偏高

還是買回家烹飪,上網搜尋如何煮才好吃,怕吃起來咬勁像吃口香糖浪

費好食材。

DSCN2485

沙茶花枝

DSCN2487

塔香花枝

DSCN2479

這隻重達2.5磅的花枝,要15美元。

DSCN2483

材料:杏苞菇、甜豆、胡蘿蔔、蔥、薑、蒜

DSCN2486

花枝身體炒沙茶花枝

DSCN2488  

 花枝頭炒塔香花枝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N2551

DSCN2547

DSCN2546

DSCN2555  

前陣子看到臺灣及美西的朋友上傳梅花開照片,住在美東的我只能望花苞

期待快點開花。上星期二後院兩棵老梅樹開始初綻開。

我家梅花是社區少數在冬天結花苞春天開花的植物,盛開的時間只有10到

25天,在後院賞梅花,拍著梅,一陣又一陣撲鼻的梅花香氣綻放,清香撲

鼻來,好誘人,可以想像文人為何以梅花來寫出許多好詩句的情境。

DSCN2439

DSCN2440

DSCN2442

DSCN2457

DSCN2450

DSCN2451

DSCN2447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重看這電影;發現這是沒有被剪片的完整版。
 
『如何不讓一滴水乾涸?』
『讓它流進大海!』
 
我終於懂了:萬物生來自性,從何處來,往何處去,皆有定數,順其自然因緣,強求不得。
 
一位喇嘛閉關3年3月3星期又3天,還是放不下天生肉體的機制,苦惱俗世的牽絆;時機尚未成熟,了悟無門。師父讓他拜訪隱居老人,沒有言語,只看色情圖畫,透過火光,圖紙上所見,轉變成枯髏骨架。沒領會『萬物萬事皆空;色即是空』,於是執意去追尋『先擁有過才能拋下』的答案,入世了。
 
歷練生活之後,師父的死訊,和留給他的誓言:來生再來度化他。穿上僧服,回歸寺院的途中,老婆追上來,一番說詞,丟下的包袱裡裹著唸珠、木魚,悽美絕別讓他陷落重度糾結。翻轉石頭,『讓它流進大海!』;仰望晴空,藍天白雲,兀鷹盤翔,好棒一幅亙古自然景象。
 
結尾,那麼他究竟回歸寺院,還是踩尋她的蹤影回家?記得翻轉石頭,仰望晴空,這抉擇留在自個兒心中。這就類似『臥虎藏龍』,女孩兒在武當絕頂一夜纏綿之後的清晨,當著情郎眼前,躍入無底深淵,飄盪雲霧之間 -----。留下他無言、雙頰淌淚。他明白因他向她說過的故事,但是否真正瞭解她的動機與夢想??
 
『一滴水』其實暗指世俗的慾念,從高就低,點滴雨水必匯聚成河,流入湖,而再入海;強制阻撓皆徒勞。痴妄是人性,起心動念,像行雲流水般常態。只有不斷修煉、放下、悟化事理,知空相,得清淨心。修煉是長程功課,在世修持,守正如常,走過人際性惡的磨難,宏觀自在,成果勝過深山老林苦索,勝過誦經千千萬萬。
 
我為最後一幕,淚似泉湧;我愛,我更不捨。忘我無我,去我空,念由心生,相隨心轉;一念離苦,一念得樂,痴迷業深,回頭有岸。拭淨淚水,一片澄明。
 
歡迎真知灼見開示
 
色戒  (印度導演)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