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電鍋蒸豉汁排骨,家人回來就知道今天又有好吃的百吃不厭的豉汁排骨。因這道菜並不


 


是常出現;我家平常以健康取向為準。我家溜爸爸最愛吃這道菜,每次食量大增,老是怪我害


 


重增加。


 


 


材料:  排骨10條、蔭豆豉3大匙、紅辣椒3根、蒜頭5瓣、米酒2大匙、太白粉3大匙


 


做法: 1.  排骨洗淨切小塊,抹勻太白粉,裝盤備用。


 


          2. 蒜剁成蒜泥與蔭豆豉、酒、紅辣椒和排骨一起攪拌均勻;放入電鍋蒸,外鍋2杯水,蒸


                熟 後用筷子攪拌均勻即可。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材料: 1.苜蓿芽80 g 、春捲皮6張、豆腐美乃滋4大匙


              2.堅果粉(花生、杏仁、核桃打成粉末)1/2杯、細砂糖1/2小匙、胡椒粉1/4小匙


 


做法:  1.苜蓿芽洗淨擦乾分成6份備用,再把材料2調勻分成6份備用


            2. 取春捲皮1張,上置2材料1份,並舖上1又1/2小匙豆腐美乃滋,續置苜蓿芽1份,再


                 包捲成春捲狀,接口以豆腐美乃滋黏住即可。


 


***豆腐美乃滋做法請看海鮮類白蝦沙拉***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紅肉西瓜去綠皮切塊約900克,連西瓜子放進調理機打勻。


***以下述說是參考陳月卿女士著作全(食物密碼)***


西瓜是最自然的天然飲料,營養豐富,對人體益處很多,但也不可大量或長期吃,以免副作用。


西瓜子有清肺潤肺功效,和中止渴、助消化,可治吐血、久嗽。籽殼用治腸風下血、血痢。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豬大膓是溜爸最喜歡吃的,去年回臺我們在臺大對面公館夜市吃大膓麵線及豬滷大膓。


每次到中國超市,溜爸都會拿2盒,一盒是滷大膓,一盒是水煮後炒來吃;溜溜可要忙翻天了,


因要清洗大膓,滷及煮時間蠻長的。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昨天到中國超市買乾貨,溜爸看剛上架的中秋月餅,忍不住馬上買回家,搶先品嚐中秋月餅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火龍果&香蕉




火龍蔬果蜜




甜菜根



 


火龍果含天然果膠、維他命C及水溶性膳食纖維等營養素,所含的礦物質鎂能穩定情緒,緩和


焦慮,加上它的糖分少、熱量低,很適合糖尿病患或肥胖者食用。


 


香蕉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鈣、鐵和果膠等多種營養成分,可有效改善便秘、煩渴


症狀,加上香蕉易於消化的特質,非常適當小孩及病人食用。


 


甜菜根含有豐富的鉀、磷和天然紅色維他命B12及鐵質,是婦女與素食者補血的最佳食物。同


甜菜根中的甜菜鹼,有降血脂與保肝作用,可以協助肝臟細胞再生與解毒。


 


***以上文章取自陳月卿女士所著作  全食物密碼及全食物再發現***


 


材料: 白色果肉火龍果(在美東買不到紅色果肉)1粒、香蕉2條、甜菜根3片、冷開水300c.c.


 


做法:將香蕉剝皮,火龍果洗淨,去外皮(有機栽培可以不用去皮),切塊備用;把甜菜根3片、


          香蕉、火龍果、冷開水一起放 入調理機打勻即將。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是真空包裝日本魚肝醬




將魚肝醬解凍後切片擺盤飾即可食用,切魚肝醬片最佳時機是解凍一半,這次溜溜忘了切,等想到時已經軟了,只好大塊大塊的切,我自己覺得切得有點粗線條啦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燙蕃薯葉拌少許麻油、醬油、薑汁




這是我家自己種的有機蕃薯葉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