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在網路上看到,甜點 『世寧土豆泥』,要我變出他想吃,用我聰

明頭腦試做,做好時拍照沒薄荷葉用香菜葉替代。

DSCN5813  

一道名為「世寧土豆泥」的珍稀甜點,指的就是清朝皇室最愛食用的中

式冰淇淋,康熙年間,郎世寧向康熙皇帝提及義大利家鄉的凍奶冰淇淋

,皇帝一聽備感驚奇,要求郎世寧依樣畫葫蘆、復刻此道甜品,在缺乏

正統食材的情況下,聰明的郎世寧利用蒸熟的馬鈴薯製成馬鈴薯泥,再

塑形成如同冰淇淋般的球狀,冰鎮之後淋上紅豆沙,獻給皇帝食用,香

濃滑順的紅豆餡帶著馬鈴薯的淡雅香氣,讓康熙皇帝品嚐之後龍心大悅

,立即賜名「世寧土豆泥」,褒揚郎世寧的美味創意。故宮晶華遵循朗

世寧的原創食譜,將馬鈴薯蒸熟後加入新鮮牛奶拌成薯泥並予以冰鎮,

食用時塑成圓滾球狀、淋上香甜可口的紅豆沙,讓現代食客品味帝王料

理。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1016004124-260603

《時報周刊》我吃故我在─世寧土豆泥

我將馬鈴薯蒸熟後加入煉奶拌成薯泥後放入冰箱凍庫約5小時,食用時用

挖冰淇淋工具塑成圓滾球狀、淋上香甜可口的紅豆、煉奶,讓老公品嚐現

代品味帝王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