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吃早午餐看臺灣網路,看到臺灣內湖四歲女童割喉斷頭命案,心理好難過,孩子在媽媽眼前就.......遇害走了。

女童媽媽很希望,政府各級單位能夠做些事情,讓媽媽放心帶小孩,或者是讓媽媽放心工作。
另外,她認為,這樣子的隨機殺人事件,凶嫌基本上在當時是沒有理智的,這不是靠立什麼法,怎麼做處置,能夠解決這個問題。
她還是希望能從根本,從家庭、從教育,來讓這樣子的人來消失在社會上面,希望我們以後的子子孫孫都不要出現這樣子的人。

以前我是低年級導師,當時沒校警我常常跟學生說『壞人』二字沒寫在臉上,教他們遇到怪叔叔時的方法;學校配合低年級教學請高年級男老師演怪叔叔,在下課時隨機找低年級學童搭訕演練,還是有不少學生被演怪叔叔的老師帶走至校長室,校長問學生為何要跟怪叔叔走,學生天真回答:我知合作社在那裡?知道廁所在那裡?圖書室在那裡?遊樂場和操場在那裡?地下室在那裡?頂樓怎麼走?叔叔不知道我要幫助他。

當時要我教年幼小朋友,那麼早知道如何辨別善惡時內心非常糾葛;我告訴學生下課時校園內做任何事要攜伴不要獨行,遇到怪叔叔提出任何問題就說,你們知道還是要說我是小朋友年紀小不懂不知道,有事找老師、主任、大人。放學要跟路隊回家不要在外遊蕩(低年級大都有親人或安親班接送),若遇到怪叔叔問題都不要理會要就近進入商家找大人幫忙,當時聰明的學生就說,『老師教我們說謊話』,我說:為了自身安全,可以說『善意的謊言』。慶幸在臺北教學時期,學生快樂平安的在學校渡過愉快小學階段。

以下是給家有幼小孩參考,教如何遠離怪叔叔的有聲畫本~

http://children.moc.gov.tw/garden/animation.php?id=200211A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