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臺灣短租套房沒廚房設備,對喜歡做菜的我每日三參外食,感覺得渾

身上下不知那裡不對勁;房東知道我不喜歡外食,提供我電鍋、用電煮

火鍋的鍋具,我利用這兩種加上煮開水電水壺來烹煮簡易無油煙料理。

DSCN8700

紅燒肉烹飪要經過熱油的洗禮,才容易上色又好吃,我怕室內油煙警鈴大

響,用煮火鍋的鍋具放少許酪梨油加熱後調低溫把肉一塊一塊煎一下,把

蔥薑蒜、胡蘿蔔、洋蔥分批炒香,全部食材放入電鍋、加水、醬油,外出

運動回來煮個麵條、燙個青菜、加個白煮蛋,簡易紅燒肉麵上桌。

DSCN8705

用油水炒煮紅蔥頭豌豆嬰,什麼是油水炒煮?鍋內先放少許水,水開再放

油、食材悶煮,起鍋前加調味料即可。

以下菜色都是用油水炒煮,這些菜色都普通的家常菜,我發現家常菜最耐

吃,經常吃也不會吃膩;我以簡單食材組合和搭配相當符合營養、好吃、

容易做的原則來烹煮。

DSCN8704

火鍋肉片炒木耳

DSCN8740

回臺灣最喜歡吃龍鬚菜,開水汆燙後再用油水炒薑絲就很美味。在海外超

市沒賣,住家曾經種過產量有限,約一星期摘採一次每次只能吃一餐。

DSCN8754

和風醬油涼拌小松菜,小松菜第一次聽聞其名買回來試吃,上網查詢才知

:最早在日本的小松川栽培,以地名命名為小松菜。富含維生素A、C、E

及高量的礦物質鈣。小松菜又名日本油菜,是近年來生機界竄起的新明星

味美質佳,日本人稱之為健康美味的綠葉蔬菜,在日本市場一直供不應

求。口感清脆,清炒、汆燙都很適合。

DSCN8757

好久沒吃聞起來超香的臺灣泡麵,因臺灣泡麵爆染餿油後我就沒食欲再買

來吃,這兩包是爸媽給我的,老人家參加旅遊團導遊給的宵夜,他們不吃

就送給我們解饞。泡麵我用水煮加蛋、青菜、自己調味,捨棄調味包自我

感覺比較安心些。

DSCN8737  

原汁原味絲瓜好甜美,我用電鍋煮絲瓜不加一滴水、放少許油、薑片、鹽

,煮熟就出那麼多湯汁,若煮時同時再加幾個貢丸味道會更美味。

DSCN8734  

清蒸虱目魚肚,電鍋煮絲瓜上層蒸薑絲虱目魚肚,只用少許金門高粱酒、

鹽,沒想到清蒸魚味道比湯好吃,虱目魚的好蛋白質能增強抵抗力,多吃

點薑也能預防感冒。

DSCN8832

皇宮菜(落葵)口感滑嫰又咕溜的皇宮菜,簡單用薑、蒜清炒就好好吃。

DSCN8850

豬肉片拌煮空心菜

DSCN8834

這盤咖哩牛肉,牛肉食材要119元,比買臺鐵便當還貴。

DSCN8837

喜歡龍鬚菜的口感,逛超市或傳統市場看到就買,龍鬚菜是一種非常健康

的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多種營養素,熱量極低,膳食纖維含量也很

豐富,鐵質含量也不少,清炒就能嚐到它的清脆嫩滑!

DSCN8848  

燙熟四季豆丁&胡蘿蔔丁加油、鹽拌有機白米飯,有機白米是白河親人種

的。

DSCN8718

在桃園傳統市場看到先生愛吃的仙桃,二話不說買回,仙桃詳細介紹請連

http://rose286866.pixnet.net/blog/post/1392175

 

DSCN8732

切開是這樣,仙桃又稱蛋黃果。

DSCN8721  

木瓜是我們常買的水果

                          芭樂

                                          香蕉和芭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