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班比是兒童們喜愛的卡通,可愛活潑的造型其實連大人也誇讚。事實上,就像頑皮豹一樣,觀察真正野生動物活動,期待類似的情節幾近奢求。
 
各地野鹿長相與毛色也不相同,例如美西,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裡的品種和東岸有別。台灣的梅花鹿算是比較討喜的。
 
節氣稍回暖,灌木叢長出嫩葉芽,這兒的鹿羣再現蹤影。牠們已習慣見人,卻膽小;平常靠近牠們,十有八九會走避。所以,沒用長鏡頭,難以捕捉動態。今天,碰巧偶遇,躲在大樹幹旁,瞧了數分鐘。牠安祥大快朵頤,時而警覺性的抬頭視察周遭情勢,發現離羣脫隊,便追尋同伴去了。
 
這裡槍支可以合法擁有,但買槍的家庭,在都會區比率不高。鹿兒食量驚人又不挑嘴,庭院種植受到鹿兒掃蕩亦非鮮事。即使這樣,逆來順受,容忍有度,射殺野生動物的行為很少;甚至,繁殖過盛時,政府開放獵捕,一般人也不喜殺生。這兒,似乎動物過得比人逍遙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