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筆記~

石斛蘭花瀑

本來,當朋友通知我們,白河地區有正值盛開的 (秘境) 時,並沒有特別在意。因此,頭幾天,仍照舊探視親友。

 

昨天中午,空檔,借了摩托車兜風。從白河仙草埔上山,爬坡眺望嘉南平原; 再過 (碧雲寺) (水火同源),繞 (關仔嶺) 溫泉區,下山到仙草埔剛好一圈。

 

關仔嶺不遠,便看到路旁連續旗幟, (自種牛奶芭樂每斤 10)想想好久沒有 (大快朵頤); 於是,碰到第一個攤販,立即停車採購。

老闆招呼著:

(來喔!保證好呷啦。)

我們問:

( 是一斤10? )

( 喔,不,前面的牌子寫 10元,不是我的。想也知道,怎麼有那種價錢。我的,一斤 $60,便宜的一斤 $50)

乖乖,這樣行銷,先誘騙路人停車。

( 好吧,請幫忙挑兩粒好吃的。)

(現吃,或帶走 ?)

(請幫忙洗一個現吃吧!)

兩粒一百元,超過一斤半,蠻大的。看著老闆手法俐落,削去兩端,切八塊,放入透明膠袋,再灑些梅子粉。

甜又脆,確是好吃。

 

本想繞道 (木屐寮,檳仔林,竹仔門,埤仔頭,三間厝) 白河。久未曬太陽,渾身發燙。算了,走捷徑,從 (檳仔林) 直走 (庄內里) 就近回白河。誰知,才行進一段農業道路,兩旁停滿轎車,人頭湧動。幹嘛嘞?

再騎行一段路,路旁樹幹上掛了長牌子:

(石斛蘭瀑布)

(! 真妙,誤打誤撞來了。)

(既然有緣,就不錯過。)

 

母親節,星期日,人潮擁擠。我們折進村子,見到這一幅絕色美景。拍照留念。

P_20170514_160216_LL

P_20170514_160146_LL

P_20170514_160251_LL

P_20170514_160320_LL

P_20170514_160211_LL

P_20170514_160333_LL

 網路上找到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