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7.20)檸檬雞中翅

最近常到朋友家聚餐,正在傷腦筋帶什麼菜時,想到娘家媽媽的拿手菜「檸檬雞翅」,這道菜很適合在夏秋天氣當開胃前菜;剛巧前幾天在華人超市買到一些雞中翅,正好可以派上用場。

檸檬雞翅一點也不油膩,但做法比炸雞翅費時又多很多道手續,為了健康減少油脂含量,檸檬雞翅還是不錯的雞肉料理。

材料:

雞中翅28支。

調味料:

醬油7大匙、糖4大匙、烈酒2大匙、黃檸檬4個。

做法:

1.把全部雞翅洗淨後在背面畫兩刀,要見雞骨。再放調味料拌勻醃約40分鐘。

2.黃檸檬洗淨擦乾,用小刨刀刨檸檬皮成片後,再切絲放入碗內泡水備用;檸檬果肉擠汁備用。

3.中低溫熱平底鍋(手掌貼近鍋底有灼熱感)後,淋少許油,平擺雞翅背面於油鍋,保持同樣溫度,煎至淺焦黃色(約3-4分鐘)後,再翻面煎雞翅正面至焦黃。

4.淋一半檸檬汁於每支雞翅上,續煎半分鐘,雞翅翻面再淋剩餘檸檬汁,續煎半分鐘。

5.倒掉檸檬皮絲的水,瀝乾檸檬皮絲,均勻鋪在雞翅上,用筷子翻面將雞翅壓在檸檬皮絲上,續煎半分鐘。

6.加少許水,水滾後加鍋蓋燜煮3分鐘,掀鍋蓋再翻面煮約3分鐘後,再將雞翅一個一個的夾起盛盤即可。

小叮嚀:

1.28支雞中翅是分兩次煎煮,需先將檸檬皮絲及檸檬汁分成兩份。

2.依個人喜好調味料可以加入雞粉1大匙,增加雞翅鮮美的味道。

3.醬油、糖、檸檬汁分量,可依個人喜好加減。

4.檸檬雞翅適合熱食和冷食,煎好趁熱吃最美味;冷食可以當點心或小菜。

PS刊登於世界日報料理功夫September 11, 2011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ews/15460906/article-%E3%80%8A%E6%96%99%E7%90%86%E5%8A%9F%E5%A4%AB%E3%80%8B%E6%AA%B8%E6%AA%AC%E9%9B%9E%E7%BF%85-%E5%81%A5%E5%BA%B7%E9%96%8B%E8%83%83%E5%89%8D%E8%8F%9C#.Ur5GlFBCHOI.faceboo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檸檬雞翅
    全站熱搜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