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式泡菜



韓式泡菜



一、材料:

山東大白菜1顆

薑絲1大把

蒜泥2大匙

洋蔥泥2大匙

韓式碎辣椒粉4大匙

魚露2大匙

糖1小匙

鹽適量

柴魚粉適量

有蓋可密封玻璃瓶(2公升至3公升)1個

二、作法:

1. 蒜頭剝皮洗淨後用研磨器具以畫圈的方式磨成蒜泥;洋蔥(約拳頭的2/3大小)剝皮洗淨之後磨成泥,薑削皮洗淨後刨成細絲,山東大白菜剖半後洗淨,瀝去水份,接著再從中剖半,並以一切四到五等份的份量切成大粗塊備用。

2. 將大白菜粗塊放入保鮮盒中,上面灑上適量的鹽(2-3大匙),蓋上保鮮盒蓋均勻搖拌約半分鐘,接著放置一旁讓大白菜出水變軟。大約放置二個小時之後將盒內的鹽水倒掉。

3. 將蒜泥、洋蔥泥、薑絲、魚露、柴魚粉、糖與碎辣椒粉等放入保鮮盒當中,蓋上盒蓋上下左右搖拌均勻之後便送入冰箱冷藏,若是要當開胃小菜吃的,醃漬約一天即可食用;如果要用來煮火鍋或冬粉,則需醃上至少三日。

.......................................................................................................................................


溜爸的二姊來訪時,教溜溜自製韓國泡菜,味道很棒喔!


自己做的泡菜美味又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