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粒紅石榴要美金$3.99元,因為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溜溜忍痛買回家解饞了


 


石榴含有豐富的石榴多酚,而石榴多酚的好處如下
豐富的營養價值
石榴的營養特別豐富,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果實中含有維生素C及B族維生素,有機酸、糖類、蛋白質、脂肪,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高1~2倍,而脂肪、蛋白質的含較少,果實可製成上等飲料。

石榴多酚有助健康維持
石榴對健康的益處有延緩老化、降低癌症、對抗前列腺癌、預防動脈粥狀硬化、降低膽固醇…等多項,是健康維持的好幫手。有些文獻也提到,石榴有預防前列腺癌的功用,亦能減緩引發關節炎的軟骨流失症狀。
研究者推論,石榴對現代文明病的預防有助益,可能是因石榴有抗發炎作用,而慢性發炎是許多癌症的起因包括前列腺,有鑑於此UCLA的研究者也將繼續朝此方面做更進一步研究。如果能夠藉由攝取含抗氧化物的食物來降低體內發炎現象,會是最天然的預防疾病方法。

因為石榴產地多在地中海附近,在台灣吃新鮮石榴不但不方便,且價格超貴。部份百貨公司有販售石榴汁,但其中差異很大,依製造過程不同,大部份都是以濃縮果汁來還原,有也極少數是100%原汁,由整顆壓榨後經殺菌處理充填,是最能保存石榴原味及營養成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