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壽司餐,有壽司卷、蝦握卷、海帶絲沙拉、味噌湯。




 


這是藍蝦 Blue Shell Tiger Shrimp (16/20 count/poud size 藍殻老虎蝦)




 


蝦用竹籤串起來,用開水燙煮1分鐘,取出放入冰水冰鎮涼約5分鐘 後,拿出來用紙巾擦乾備


用。




 


健康胚牙米飯2碗,趁熱加糖1 1/2大匙、白醋1大匙、鹽1/8小匙,拌勻後放涼備用。




 


蘆筍燙熟泡冰水2分取出備用,蝦把竹籤取下、從底部切開6尾做蝦握卷、其餘的蝦切半備用,酪梨切成小片備有。




 


取1張紫菜海苔放在鍋內烤30秒,壽司飯鋪平在紫菜海苔上,在飯的中間排上蘆筍、蝦、酪梨


 


(PS喜歡吃芥末口味,可以抹一點芥末在蝦身上),然後卷成筒狀。


 


***切壽司卷刀沾一點冷開水或白醋會比較好切*****


 





 


 


味噌湯: 自己熬煮的雞湯2碗加水1碗,加豆腐1/2塊,味磳1大匙,煮沸後放蔥花、海苔絲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