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一年一度三八婦女節,我那個年代是國定節日,婦女當天可以放假的規定,當時小學級任女師教的班級可以放假,男老師教的班級要來學校上課(聽學生說好像都在玩&自習),我們幾位同年齡層的女老師們當天會放鬆三八一下,相邀約壯膽做些平常不可能做的事,像看當時禁忌的電影或唱卡拉OK或到歌廳聽歌點些難度高的歌曲看歌手出糗,愉快渡過三八婦女節。

PS以下貼文取自國語日報

◎國際婦女節的由來

  西元1909年3月8日美國婦女社會團體為了爭取男女平等,在芝加哥舉行婦運會和遊行活動。在1910年議決通過「男女同工同酬」和「保護母性」等提案,喚醒了沉寂已久的女性聲音。同時間在丹麥的哥本哈根舉行國際婦女大會,訂定每年的3月8日為國際婦女節。1911年德、奧、丹、瑞首次舉行國際婦女節慶祝活動,婦女地位逐漸在國際間受重視。

◎台灣的婦女運動

  相對於台灣的婦女運動就比較晚崛起,雖然如此,之後相關單位對於推展婦女運動非常積極。民國十三年在廣州舉行第一屆國際婦女節慶祝大會;民國二十七年我國婦女首次參與政治。而抗戰期間,婦女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對於抗戰勝利有著不可磨滅的功勞。

◎節日小節語

  婦女對於國家社會有著極重要的影響,她不但扮演為人母、為人妻的角色,在現今職場上更是許多人的事業夥伴。所以,她們終年的辛勞與努力精神是值得大家尊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