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驚訝!我有粉絲~

以前在僑校的家長寄E-mail給我,問我為何好幾天沒PO美食料理,她說

「她是我的粉絲,從我PO的照片菜色給她一些煮三餐的參考。」

心裡想這幾天也沒什麼特別菜色,就沒PO烹飪文章。看完Mail想到格友

J分享用梅子酒醃肉烹煮料理,這幾天我醃肉或魚皆用梅子酒和醃料一醃

煮熟後吃起來肉有淡淡的果香。

以下是這兩天我家的簡餐客飯,里肌肉、雞胸肉、鮭魚都是用梅子酒醃

過,家人都說吃起來味道很棒,在此謝謝格友不藏私經驗分享。

DSCN5931

菜色:用陶瓷鈦合金鍋煎里肌豬排不用一滴油且不黏鍋,滾水汆燙生菜

葉、抓鹽拌壽司醋的紫高麗菜、燙熟撥皮蕃茄、蘆筍和胡蘿蔔拌蒜泥&鹽

&苦茶油,加上白飯撒烤過的黑芝麻。

DSCN5934

香煎五香雞排&紫洋蔥、壽司醋醃黃瓜片、汆燙綠花菜&雪豆(豌豆)&胡蘿

蔔拌蒜泥和鹽&香油、白米飯撒三島芝麻香鬆。

DSCN5945

這是今天失敗的午餐:鮭魚豆腐粉絲煲,豆腐用超嫩豆腐一煮就散了,

賣相不好味道還不錯喔!

DSCN5938

日本梅酒以前都當宴客酒飲,從未想過可以當醃料來使用,我更喜歡吃泡

在酒裡的梅子。

DSCN5939

從臺灣帶來的梅酒,是家族聚餐時常喝的飲料。

DSCN5944  

鮭魚豆腐粉絲煲的食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