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曇花開了好多次,去年9月再度開放,一直等到晚上9點多才全部開放。












曇花一現


我在花園種了許多花,從春末到冬初花開不斷,招蜂引蝶,美不勝收。屋子的花就很差勁了,一盆盆都長得不錯,但就是不開花。但是屋子裡的花是冬天看的,雖沒花但青枝綠葉、生氣勃勃的也讓人眼亮。

朋友前年送我了一盆曇花,我小心翼翼地把它養起來,春天送到外面,秋天再把它接進家來。雖然沒指望它開花,倒也小心伺候著。那天早上忽然發現曇花怎麼長出了一枝紅葉子,湊進一看竟然是一個花苞,已經很大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長出的,我天天澆水,竟然從來沒看到它。

晚上下班趕快去看它一下,它又長大了好些,一副含苞欲放的樣子。

第二天起來的第一件事當然是看看曇花了。老天爺,它竟然開花了!碗大的一朵白花,一層層疊起來,每層花瓣一個樣,花中心是極淺的黃色的長長的花蕊,美極了。看它生氣勃勃的樣子,似乎像要開一陣子,但又想到曇花一現的說法,還是忍不住存疑。

晚上下班急忙去看看美麗的花,唉!還真是名不虛傳,花謝了。只有軟軟的一個大白團,懶洋洋的掛在枝上,如沒親眼看到絕不敢相信它就是早上的那朵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