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市場名的苦惱

文章日期:2001-12-01 13:02
我十一月初回美,把不愉快的經驗投稿世界日報,於11月29日藝文版家園小品登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菜市場名的苦惱
 
 
20幾年前我曾打開台北市區電話簿,發現與我同名同姓人還真不少。雖然近年來大學
 
錄取名單的菜市場名,我的名字從未上榜,所以沒意識到我也有遭受同名之累的一天。

但就在這個星期三,不幸之事就發生在我身上了。

話說那天早上,我要搭飛機回美,在出境海關驗證時,無故被帶到旁邊查核身分,一下子來了三位 男士,問東問西還詳細核對我的證件,讓我覺得莫名奇妙。一問之下,才知有位與我同名同姓,而 出生年月日竟也同一天的人,有案底在查被限制出境,所以電腦會警示我的名字。若那位小姐或女 士的案件未消案,往後我回台還是要受到這種特別的邀請問話。

祈禱那位與我同名同姓的人趕快歸案,讓我明年回台時,免受盤查之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