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刊)(2012.11.29)百香青木瓜

百香青木瓜,是一道很特別的涼拌小菜,青木瓜青脆口感中帶著百香果的濃郁香氣,吃起來酸酸甜甜又解油膩。

這道清涼爽口的涼拌小菜,讓人念念不忘。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雖然沒有新鮮百香果,剛好家裡有濃縮百香果汁,趕快買食材來做開胃又健康的小菜,即可輕鬆做出一道簡單料理。

材料:

青木瓜一顆約600g、濃縮百香果汁120g、鹽6g、冰塊1盆、奇異果1顆、蔓越莓乾少許。

做法:

1.青木瓜洗淨、去皮、去籽。(削皮不須削得太乾淨,保留表面一點青色然後去籽內膜)。

2.木瓜切薄片,加鹽放置2-3小時,等自然出水後,再用手擠壓出所含的水分。

3.青木瓜放入冰塊中冰鎮約1-2小時,去除鹹味後,即可撈起。

4.冰鎮過的青木瓜,加濃縮百香果汁混合均勻。

5.放置到冰箱中冷藏1-2天,入味即可去汁取出,吃時再淋1匙濃縮百香果汁拌勻,風味會更迷人爽口。

6.宴客時奇異果去皮切片當盤飾,撒上少許蔓越莓乾點綴,增添菜色的美味。

小叮嚀:

青木瓜要經過泡冰水冰鎮後,才能保持木瓜的清脆度。

 

PS刊登於世界日報料理功夫January 06, 2013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aUSnews/21505114/article-%E7%99%BE%E9%A6%99%E9%9D%92%E6%9C%A8%E7%93%9C-%E6%BF%83%E9%83%81%E9%A6%99%E6%B0%A3-%E9%85%B8%E7%94%9C%E8%A7%A3%E6%B2%B9%E8%86%A9#.Ur5FxQ2sozM.faceboo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香青木瓜
    全站熱搜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