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牛蒡1支、雞肉絲100 g


 


調味料: 酒、醬油各1大匙;糖1小匙;油、太白粉、胡椒各少許


 


做法: 1.將牛蒡切絲泡水備用,肉絲用調味料醃15分鐘,過油撈出。


 


            2.留餘油,放入牛蒡拌炒加少許醬油與水炒軟;再入雞肉絲拌炒均勻即可。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材料: 白干絲200 g、洋芹40 g、紅辣椒1條


調味料: 麻油3大匙、鹽1/2小匙


做法: 1.白干絲切段,洋芹洗淨切小段,紅辣椒洗淨、去籽切絲備用。


  


             2.白干絲與洋芹分別用開水川燙後,泡入冷開水中漂涼,撈出瀝乾。


 


             3.將白干絲、洋芹、紅辣椒與所有調味料拌勻即可。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煎魚排




 


Whiting魚片




 


瓠瓜炒蝦皮




 


蓮藕排骨湯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里肌豬肉4塊,用(醬油2大匙、胡椒粉1/4小匙、糖1小匙、太白粉1大匙)醃漬20分鐘,放入油鍋



 


中煎熟即可。


 


燙熟青江菜、自做泡菜與肉一起擺盤,加上一碗糙米飯及一小碗紫菜小魚湯,就是溜溜家簡易


 


假日晚餐。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材料: 小黃瓜4條約(300g)、乾辣椒5條,鹽、花椒粒各1小匙A:(薑絲、紅辣椒絲各10g),


           B:(白醋、糖各1大匙),麻油2大匙


 


做法: 1.乾辣椒去籽切段,小黃瓜洗淨去頭尾,對切去籽再切半,加鹽拌醃至出水(約25分),


 


              以冷開水沖洗瀝乾,放進大碗內灑上A料備用。


 


           2.熱鍋入麻油燒熱,放乾辣椒以中火爆香,再放花椒粒快炒約半分鐘,趁熱淋在薑絲


 


            、紅辣椒絲上,再加B料拌勻,冷藏醃約半天即可。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材料: 有機葡萄1量米杯、冷開水150c.c( 1人份)


 


 做法: 葡萄洗淨放入調理機打勻即可。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優質酪梨油



 

* 微量反式脂肪酸:酪梨僅有0.1%,優於橄欖油的0.5% * 含不飽合脂肪酸:酪梨含有9%不飽合脂肪酸 * 耐高溫:酪梨加熱至269度才產生煙霧,橄欖油耐熱僅有206


 


* 高水溶性纖維:酪梨水溶性纖維比蘋果高4
*
含高維它命:12種維它命Ve,C,A,D,K1,B1,B2,B3,B5,B6,B8,B9
*
含高礦物質:鈉、鉀、鈣、鎂、磷、鐵、鋅、錳、碘、硒、鉬、鈷
*
低油脂:平均100g中僅有18.7g的油脂

目前酪梨因被發現具有相當獨特的營養成份,已被化妝品領域採用做為頂級的保養成份。
在研究上,酪梨油具有高度不飽和脂肪酸(油酸、亞麻油酸、α亞麻油酸),並富含多種天然維它命、礦物質,是最具保健與美味的頂級用油。



調理方式
炸、烤、煮、煎皆宜,本身無味、無臭的酪梨油,在調理中能誘發出食材的真正美味。更能作沙拉、醬油或直接沾食。
 


***以上酪梨油資訊取自網路文章***


 


材料: 豆腐1塊、雞絞肉150g、蔥1/2支、香菇3朵、蔥5支、高湯1/2杯


做法: 1.豆腐切片、蔥、香菇切末備用。


           2.加熱1大匙酪梨油,把豆腐兩面煎成金黃色,盛盤備用。


          3.加熱1大匙酪梨油,爆香蔥與香菇,加雞絞肉拌炒,再加酒1大匙、醬油1大匙,蓮藕粉


             勾芡後,淋入豆腐上即可。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涼拌洋蔥


 


 




 


白洋蔥1個(味道甜)




 


冰過的洋蔥切絲及沙拉醬


 


這道菜很簡單,把洋蔥洗淨放進冰箱冷藏約3~4小時,可以去除嗆味,再將冰過的 洋蔥,切絲


萬家香和風沙拉醬4大匙即可。


 


洋蔥的功能:


1.洋蔥含有大蒜素等含硫化合物,氣味很重也因此能夠殺菌。


2.洋蔥含有類黃酮等抗氧化物質,可增強免疫力、抗癌、降 血脂及降血糖。


3.洋蔥含有豐富的鈣、磷、鐵、鉀等礦物質,能預防骨質疏鬆,還有豐富的果寡糖,有助於增


腸道內的好菌。


***涼拌洋蔥參考陳月卿女士的著作全食物再發現***


若想知道洋蔥更多的好處,請閱讀(全食物再發現)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