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物湯從小吃到大,一直是我最愛的補品。記得以前讀書時媽媽怕我生理期的不適,買日本的中


 


將湯、中將丸要我照時吃,但我很討厭聞中將湯的味道,每次喝都是捏著鼻子喝又不敢偷偷


 


地倒掉,因那個 年代中將湯蠻貴,是媽媽去日本旅遊特地買回來給兩位寶寶女兒補身體的。


 


後來媽媽燉四物雞湯給我跟妹妹及家人吃,我從此我就愛上四物湯的美味。


 


每次回臺灣,我都會買30包,打開行李箱都是四物的中藥味,深怕通關惹麻煩。


 


去年回臺灣看到各式樣的四物飲,也買一些不同口味來喝,雖然很方便,但我還是喜歡有媽媽


 


味道的傳統四物雞湯。


 


四物雞湯的做法很簡單,把雞腿去皮洗淨放入燉鍋內再放入中藥四物包、適量的水;開關轉到低


溫,直到煮沸即可。


ps   我常常晚上要睡前把要煮四物湯放入燉慢鍋內煮,早上起床就有熱呼呼的四物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