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韭菜盒子能當點心,也能當主食,如果庭院韭菜盛產或韭菜便宜的時候

,可以做起來冷凍,隨時都可以吃到,連續假日不妨花一點時間來試看

看。

DSCN7015  

在美國的中國人都喜歡在自家的後院裡種韭菜,沒有院子的也會在陽台

上種一些韭菜盆栽。

首先,韭菜好吃,愛吃的人多。美國超市、雜貨店不賣韭菜,要想吃韭

菜非得去中國店不可。在自家的院子裡種韭菜,可以隨時收割隨時吃。

並且不用化肥和農藥,吃的是有機韭菜。第二,韭菜好種。韭菜為多年

生草本植物,一次種植,多年收穫。長成的韭菜,稍微施肥和澆水,每

年都可以收割好幾茬。第三,韭菜不長病蟲害,動物也不吃,不像有些

綠葉菜,不是長蟲子就是會被兔子和鹿吃掉。在我看來,韭菜是最好種

的一種蔬菜。在美國,不管是在北方還是南方;不管是嚴寒還是酷暑,

人們都能把韭菜種得很成功。

種了多年的韭菜,我感受最深的是,韭菜的生命力極強。它的自播能力

很強,如果種子不及時採收,就會自行脫落或隨風飄落在各處,溫度適

合的時候就會自行破土而出。我家院裡每年春秋兩季都有自播的韭菜從

院子裡的各個角落冒出來。有時是在種別的花卉的花盆裡,有時在大型

灌木花從下,有時是在鋪滿石子的地面上。每年春天,後院牆根做堆肥

的角落裡,都會在每一次春雨後,長出一大片韭菜,讓我不得不感歎其

生命力之強。

DSCN7009

初次做韭菜盒子食材和做法是依照Carol的材料&做法,我每次按照

Carol的材料&做法做任何的東西都成功~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_5.html

DSCN7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